顾.高冷霸气上档次.晞晞~

被人疯狂嫉妒是我毕生的目标.
(约稿私聊.)

不负(一)

     我叫蒋丞,我有一个爱人,叫顾飞,我为天仪王朝右相,他为左相,算来我与他相识应有十六个年头了……

    我与他相识正逢战乱时期,那时我并非右相,他也未成左相。


     霁光十五年十月,护国公蒋大人被查出抢占封地,于北荒私下通信,天子下令蒋府人一一诛之,不留活口


     蒋丞一夜之间从锦衣玉食的护国公嫡长子沦为丧家犬,阶下囚。然,天子终归念及旧情,留蒋府嫡子以传承血脉,余下一百七十人,无一生还。


    霁光十六年二月,先帝驾崩,弥留之际,下旨废太子,传位于六皇子温衍,满朝哗然。三月三,新帝登基改国号天仪,大赦天下。


   满门抄斩后,心灰意冷的蒋丞自请前往北方参军,一年多时间,从一个无名小卒一路爬到副帅。其间多少次死里逃生,留了多少血,受了多少伤,都不得而知。但性子却无半分收敛,有勇有谋,从小刻进骨子里的骄傲和教养并未被军营生活抹去,反愈加深刻。这导致蒋丞一度成为北荒军的噩梦。而此时顾飞在云家军做军师,运筹帷幄。


     天仪二年

  

  白虎军主帅战死,以长矛钉于地,其死状极为惨烈。白虎军一时群雄无主,军心涣散。天子知情况危急,立刻命人快马加书命副帅蒋丞为主帅,率领白虎军,同一时间,云家军大败,军师携帅印逃往北方。


   “报!”传信兵抱拳跪地。“何事?”蒋丞骗过头。“禀将军,云家军大败,丹城失守,其军师逃往本军,求见”“军师?有意思,在哪儿?”蒋丞眯了眯眼,锐利的眸子里满是疑惑“禀将军,就在帐外”“让他进来”“是!”


   “草民顾飞,拜见将军。”顾飞入帐,即使风尘仆仆,也依旧傲立群雄。“顾飞?这名字倒是极好,飞黄腾达,光宗耀祖”蒋丞饶有兴趣地打量下面的人。顾飞此人,身高腿长,肤色白皙,倒是生的好看,手指也纤长,握笔落字时应当是极其好看的。但偏偏眉眼间一团郁气,眸中也是冷淡疏离,还有一丝狠戾,这么看,倒不是个读书人了。“将军说笑了”顾飞淡然一笑,端的是翩翩公子,举世无双。“想来,顾军师定是个聪明人,那本将就不拐弯抹角了,顾军师此来,是为何?”蒋丞仍旧笑着“自然是前来投奔将军”“噢?为何独独看中了本将?”“草民早就听闻,北方有个绝世无双的贵公子,相貌似是谪仙,有勇有谋,能文能武。心中自钦佩不已”蒋丞被这么一说,倒是生出几分不好意思“那你暂且留下,让本将看看你的才能”“多谢将军”…………



(未完待续)

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